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2/17

15歲女孩畫家被稱「畢卡索再世」(李綺碧提供) (03/02/17)

她已賺進2億大放異彩的原因竟是「沒上學」。


這名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女孩 Autumn de Forest,今年剛滿15歲但已經賺了至少700萬美金(約新台幣2億2千萬元),收入全部來自於繪畫創作。Autumn 被認為是一位擁有超乎想像的天賦的美術天才,展現超齡繪畫技巧她,常被拿來與立體主義宗師畢卡索、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以及抽象表現主義超人波拉克相提並論,但她至今沒有去過一天學校。


Autumn 從5歲就開始拿起畫筆,讓大家看到她驚人的美術天分。這張《骷髏》的畫作就是她6歲時的作品。


她的才華一開始是在爸爸的車庫裡被發掘的。Autumn 5歲那年,爸爸在車庫裡為木工作品上漆,Autumn 主動詢問要步要幫忙,爸爸一口答應了。正當爸爸回頭檢查進度時,他發現女兒居然創作了一幅「接近羅斯科」(Rothko,抽象主義藝術家) 的絕美作品。


從那時候開始,她就拿起畫筆不停的創作。到了她14歲那年,她的作品已經開始出現在著名畫廊內展示,與許多當代藝術大師的作品相鄰。


這張是她10歲畫的作品《EarlyRiser Man》,不說的話大家還以為是畢卡索的作品呢。


專門研究兒童學習能力的教育家 Ruthsatz 博士也被 Autumn 的天賦給深深震撼,Ruthsatz 稱她為「超越神童的神童」。


幾年前她以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的價格賣出了第一幅作品,如今她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用自己的天賦為各大慈善機構舉辦慈善拍賣會。


值得一提的是,Autumn 從沒去學校上過學,全是在家靠父母的自學方式(homeschooling)受教。有人提問說過,如果她去了學校,她的才華是不是就會被抹滅了呢?答案並沒有人知道。






Autumn 的家族血脈中,有許多人都是美國的知名藝術家,她有著淵遠流長的藝術血統。2015年她受邀到梵蒂岡領獎時,還被教宗指定與她會面,可說是至高無上的殊榮。


令人驚豔的小女孩,任何人都無法阻止她綻放那無比精彩的翅膀。如果她當初是去學校受教育。結果是不是又會不一樣了呢?